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严抓整改落实 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05-06 分享:

  为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南区街道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推动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整改工作落地落实,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75条,已出台完善制度规范5项。立行立改问题共19个,已完成整改问题16个,完成率84%,较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一是积极部署落实,压实整改责任。街道主要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审计整改专项会议。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完善制度建设,落实审计整改。要求各职能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堵漏洞、立长远、建机制,修订完善《南区街道所属经营性物业租赁管理制度》等5项制度,真正把审计问题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提高效率和改进作风的实效。三是加强跟踪督导,巩固整改成效。街道审计办加强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整改,不定期对被审计单位的审计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改成效,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的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