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扎实做好省级产业创新能力和平台建设审计调查助推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04-17 分享:

  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实施了我市省级产业创新能力和平台建设专项资金使用及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此次审计调查聚焦2020至2022年的省级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市级健康医药等3个产业发展扶持资金,沿着“资金—项目—政策—政治”主线,以点带面关注资金投入及使用、项目及政策措施落实成效。

  市审计局精心组织,配强审计力量,采取项目分析、数据复核和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紧扣项目组织管理链条开展审计调查。一是围绕国家和省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组建要求,重点关注资金申报、评审等全过程各环节的合规性,关注企业在关键技术自主研发、突破核心技术瓶颈情况;二是围绕资金主线,将项目分析与现场核查、银行账户查询相结合,核实项目真实性及其效益;三是围绕政策制定、执行和绩效等方面,聚焦获得奖补资金的项目,分析其扶持政策的有效性、针对性及执行政策的规范性,关注政策落实的难点、堵点、痛点。

  审计组针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完善扶持条件、细化指标等审计建议,为我市新一轮的产业政策制定提供参考依据,切实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有力助推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