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04-14 分享:

  4月13日,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并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巫颖洁回顾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肯定了市审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从牢记政治机关定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着力突出教育管理、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六个方面,明确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和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审计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仁崇总结了驻局纪检监察组2022年对市审计局的监督指导工作派驻工作紧扣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监督执纪三个方面,对市审计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有效监督指导,明确了2023年派驻监督工作重点,强调要做到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加强专项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强化驻局纪检监察组自身建设等,对市审计局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山实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