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审计业务质量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01-18 分享:

  为强化审计质量控制、防范审计风险,按照审计署《审计机关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办法》的有关要求,2023年1月,中山市审计局开展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工作,旨在提高审计管理水平和审计人员素质,助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业务质量检查工作,对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检查的范围、内容和重点及时间安排。围绕审计程序、审计方案、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档案等方面制定内容全面、符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的质量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为高效开展质量检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突出重点,提升质量。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坚持带着问题查、对照标准查,突出审计程序的合法性、审计证据的适当性和充分性等审计质量核心要素的检查要求,通过查阅审计项目档案、向有关人员了解情况等方式,全面检查审计项目业务质量情况。

  三是及时反馈,力求实效。检查结束后,及时向被检查项目审计组反馈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审计组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同时,形成检查报告全面反映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共性问题,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强化质量管控、提升审计项目质量的建议,切实以此次检查结果推动审计质量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