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审计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11-17 分享:

  11月14日,中山市审计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对做好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上来,坚持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就是审计工作的着力点,聚焦高质量发展,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中山审计机关落地落实。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计划安排、项目实施、问题整改、机制创新等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创新方法、提升质效的实践成果。二要坚持创新实践,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立足审计岗位职责,持续关注财政资金管理、重大政策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政府投资项目等重点领域,加大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深入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协作配合,切实充分发挥审计的重要作用。三要坚持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对照新修订党章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切实以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的自我提高,更好地承担“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时代使命。四要坚持团结奋斗,锻炼高素质审计队伍。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党性为原则,以审计事业为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奋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以及上级审计机关工作要求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做好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各项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山审计机关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