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发挥审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作用

——市审计局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09-27 分享:

  9月23日下午,中山市审计局第一党支部到南区方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南区地情馆、良都名人馆、港澳同胞文化馆,领略南区人杰地灵、名人辈出,浓郁商业文化,不愧有“良都”美誉。在党史馆区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身临其境感受百年党史从战火硝烟到筚路蓝缕的经济建设艰辛历程。

  观后支部就地召开党员学习会,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广凡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统筹发展和安全 发挥审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作用”主题讲党课。梁广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自己摆进去,以更好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思考大局、大势和大事,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对表对标。要求党员干部,一是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聚焦服务大局,突出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聚焦风险防控等重点,紧扣“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坚持将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到审计业务全流程。二是要将系统观念贯彻到工作中,转变审计思维,探索审计某个行业领域、某个工程类别、某个重点建设单位,要从关注“单个产品”质量转向关注“生产机器”的质量,统筹规范“线与面”的问题。

  大家听后纷纷表示,将在日后工作中更加注重调查研究,贯彻落实研究型审计的理念,培养政治问题敏锐度和总体系统观念。

95538323650779201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