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财政直达资金专项审计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1-25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完善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更好的发挥惠企利民实效,按照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中山市审计局围绕“及时、直达、精准、安全、绩效”的目标要求,多措并举开展财政直达资金专项审计。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市审计局第一时间成立审计项目组,由分管领导亲自抓、科室负责人全面跟进、项目组成员全程参与。审计人员认真学习工作动态和工作方案,牢记工作目标,做到依法审计、公正审计、廉洁审计,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

  二是紧抓审计重点。结合中山市实际情况,分阶段突出审计重点,分层级把握关键环节。在全面审计各项资金的基础上,聚焦4类重点关注资金,加强资金使用“最后一公里”的监管,促进直达资金及时分配下达、规范安全使用、提高资金效益。

  三是强化数据分析。通过数字财政支付系统和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实时查询、同步跟进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情况,并对多个部门的数据进行关联分析,形成审计疑点并及时核实,进一步提高审计效率。

  四是提高审计效能。加强与财政部门、资金使用单位的沟通,力求审计与资金下达使用同步,发现问题与整改同步。要把推动审计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坚持边审边促、边审边改、边审边建,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提升审计监督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