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01-12 分享:

  1月1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两办《意见》的精神,新修订审计法关于审计整改的规定,对全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副市长刘云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既是落实审计工作成果的重要保证,也是各级政府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增强执行力和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法律意识,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抓好整改,以审计整改实际成效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审计工作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扣问题矛盾精准审计。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紧扣市委“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项工程、一个坚强保证”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工作。一方面,全力保障中山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有序管理。持续关注未达标水体整治等投资项目审计、加强对民生改善、产业扶持等重要领域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另一方面,切实转变审计观念,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工作要求,以高质量审计促进领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从查错纠弊向揭示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把重大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转变。主动协助被审计单位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深化改革,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省长专项审计、2020年度广东省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涉及中山问题,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翠亨新区、市交通集团作了交流发言。

  市直各预算单位、相关国企、各镇街负责人和特约审计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