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大涌镇召开2023年审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大涌镇审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2-23 分享:

  2月10日,大涌镇召开2023年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审计会议以及省、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审计工作,通报2022年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部署今年审计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事业单位、镇属企业、各村(社区)负责人及财务人员,纪检监察办、财政分局全体成员参会。


  图片1.png

   


  会议指出,2022年,大涌镇审计办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全年完成审计项目30个,开展专项审计调查1个,涉及审计金额3.89亿元,为财政节约支出1500多万元,促进健全完善规章制度5项,提出审计建议174条,充分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针对审计发现的制度流程管理不规范、预算执行率偏差较大、资金管理不规范、会计核算不规范、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等12个方面的问题,以及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重视不足、措施不到位、能力不足等问题,会议要求全镇各单位、村(社区)要持续强化审计整改政治意识,强化审计整改责任落实,强化审计整改措施到位,强化追责问责力度,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形成全链条抓审计整改的完善体系。

  会议强调,全镇各单位、村(社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审计监督的重要性,增强审计监督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认真整改审计查出问题,深入研究和完善内控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防控廉政风险。审计部门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围绕中心工作,紧扣问题精准审计,强化审计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审计质效,全面统筹安排好2023年审计工作。

  会议要求,大涌镇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一是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高质量开展财政、工程建设、民生等领域工作;二是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围绕更好履职尽责提供保障,不断加强审计自身建设,为大涌镇涵养良好政治生态、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