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省审计厅厅长马学斌带队到中山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09-18 分享:

 

  9月15日至16日,省委审计办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学斌率调研组来到中山,就省审计厅派出审计项目组项目进展情况及中山市审计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15日下午,马学斌厅长一行来到市人社局审计现场,听取审计组审计进展情况汇报。16日上午,马学斌厅长一行来到市审计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中山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郭文海、市长肖展欣、副市长刘云梅、副市长周作德参加了调研活动。

  郭文海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审计厅马学斌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省审计厅对中山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于中山审计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中山审计工作在省审计厅的领导和帮助下,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扣制约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问题矛盾精准审计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在强化重大政策落实、重大投资增效、财政资金安全、保障民生、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开展审计取得成效,尤其是近年来审计在治水和交通工程建设领域上审计监督工作成效显著。接下来市审计局要加强与纪检、巡察等一体化联动监督,继续聚焦紧盯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大工程项目、土地、民生资金等重点领域发挥审计监督和震慑作用,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省审计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山。

  座谈会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巫颖洁同志汇报了中山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局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就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审计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一一回应指导,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马学斌厅长指出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历届局党组带领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工作部署,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他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审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不断完善审计委员会及办公室的运行机制,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计划制定、审计项目实施、审计结果运用、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处理等全过程各环节。要协调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向而行、同向发力,推动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牢记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将审计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推进,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好本地区的审计工作,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管理制度,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要做实研究型审计,突出项目计划的科学性、审计方案的约束性、审计现场的重要性、审核把关的有效性、监督检查的严肃性、工作方法的创新性,提升审计工作效能。要坚持立身立业立信,不断推进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审计机关法治建设、加强班子作风建设,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省审计厅副厅长冯祥雄、一级巡视员骆贵全、二级巡视员钟尔慧等参加调研活动。

DSC_10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