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审计局开展大数据审计实务培训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09-05 分享:

  8月30日下午,我局邀请审计署广州特派办罗沛聪副处长进行大数据审计实务培训,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罗沛聪副处长讲解开展大数据审计的重要意义,大数据审计工作思路,列举9大案例大数据审计方法的经验和体会。通过大数据审计及时发现疑点问题和线索,获取鲜活、真实、准确和完整的取证材料,利用生活常识、政策法规、统计分析、案例复盘,倡导深入开展大数据研究型审计,增强运用大数据技术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干部职工系统学习和深入领会大数据审计的理论内涵,坚定大数据审计的信心,突出数字赋能,持续探索创新数据审计方式方法,以大数据研究型思维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打造精品审计项目。

市审计局开展大数据审计实务培训罗沛聪副处长讲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