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01-25 分享:

  2022年1月21日上午,中山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杨戈同志出席并作讲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杨戈同志对中山市审计局2021年度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结合侯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对2022年审计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2021年中山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推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总体工作目标,在促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助力三大攻坚战审计、公共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民生审计、构建审计整改长效协助机制等取得了显著成绩,审计监督成效屡次获市主要领导肯定。

  会议强调,2022年中山市审计局要紧紧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全市中心工作,紧扣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制约中山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问题矛盾精准审计,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围绕一体化融合发展大战略、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强化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监督;二是围绕我市两大攻坚战,直面制约中山高质量发展的“水”“土”问题开展审计;三是围绕推进产业转升级,深化财政审计促资金提质增效;四是围绕交通畅通工程,关注“中梗阻”做深做细道路工程投资审计;五是围绕城乡融合发展,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审计赋能美丽乡村建设;六是围绕民生福祉提升,加强对民生改善等重要领域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七是围绕促进领导干部转变作风,强化镇街及重要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会议要求,审计工作一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中心工作,要将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政治规矩和审计工作最高统领;二要压实审计质量,审计质量是审计立业的根本和基础,审计所反映的问题和得出的结论“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用现场发现说话,始终做到论从事出、以事立论”,保证审计质量过得硬、靠得住;三要发扬审计的职业精神,做到客观、公正、严谨、担当,在审计中一定要客观求实、充分及换位思考,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敢于碰硬、勇于担当,要有为国为民审计的情怀,靠铁面树立权威,凭专业赢得尊重。

  会后,局领导班子对2021年度优秀项目和表扬项目进行了表彰。

DSC_05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