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南京审计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审计研究院、珠海市审计局一行到中山市审计局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01-11 分享:

  1月6日,南京审计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审计研究院院长徐超、副教授詹天明、珠海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斌、直属分局局长李海红、中山市纪委代表林华耀等领导到中山市审计局就审计信息化建设进行调研交流。南京审计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审计研究院(珠海)于2020年12月签约和挂牌,研究院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要、为新时期国家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先行经验。


  南京审计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审计研究院、珠海市审计局一行到中山市审计局调研.jpg

   


  调研会上,徐超院长分享了粤港澳大湾区审计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研究院聚焦大数据审计、重塑搜索知识库。通过AI等高新技术赋能,为审计部门、审计人员打造便携式、智能化、专业性的审计知识服务平台,以移动小程序方式提供多维度知识库,审计人员可根据业务需求获取审计业务指导、审计工作参考、审计案例学习等全方位的知识协助。

  中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巫颖洁和梁广凡分别就近年来中山市审计局信息化建设情况和大数据审计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交流。中山市审计局践行科技强审,以大数据技术为抓手,建有基于政务云的智慧审计云平台,基本实现了审计全流程电子化和标准化,逐步形成以数据为中心的良性的审计生态。通过审计实践,积累了数据采集治理、数据分析团队建设、大数据审计等方面的丰富经验。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充分的互动交流,研究当前审计的难点和痛点,共同探讨下一步合作思路,强攻重点领域,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