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中山市审计局迅速兴起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热潮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01-20 分享: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必然要求,是打造更美城市环境和更优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自中山全面吹响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号角以来,中山市审计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迅速行动,带领党员干部主动投身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1月14日,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双联双助”对口的宏基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石岐街道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十大行动”攻坚授旗仪式暨“美化家园迎新春 文明祥和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力争以整洁美丽的崭新面貌迎接新春。

           

参与全市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


  1月17日上午,组织召开全局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充分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意义,应当立足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举措,强力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当日下午,组织党员下沉宏基社区开展市容市貌整治提升行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身着颜色鲜艳的志愿者服装,手拿铁铲、垃圾钳等工具,深入道路两旁行人道、商铺门口、花圃、小公园等卫生死角、盲点捡拾垃圾,拉网式清理小广告,以实际行动争当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行动的践行者。

         

清理各类卫生死角

  下一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自觉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时代文明新风,围绕“十大行动”,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主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加大对创文资金使用、环境整治、民生项目、生态文明等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切实发挥审计机关在全市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