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中山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06-27 分享:

  6月21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李希书记讲话精神,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高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戈主持。

  会上,认真学习了李希书记代表十二届广东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学习了省党代会精神,以及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郭文海有关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紧扣主题,结合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分享了感悟感想,并就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推动中山审计高质量发展作了讨论和研究。

  一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省党代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确定的主题主线,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大举措、省党代会报告赋予中山的新的使命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担责,为实现省委赋予中山“三个定位”作出应有贡献。

  二要狠抓落实,履职尽责,奋力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定位,坚决践行“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积极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协同贯通,持续加大对“六稳”“六保”、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污水治理、低效工业园改造等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任务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加大对就业、教育、文化、社保、医疗卫生、疫情防控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加大对坦洲快线、重点在建公路工程、国资国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方面的审计力度,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保障效能,为促进我市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三要加强领导,精心安排,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和带动广大审计干部职工强化学习贯彻。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要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采取集中培训、“三会一课”、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及时开展好传达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全覆盖。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利用局宣传平台,通过制作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推动形成审计机关学习贯彻落实的生动局面,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