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同心战“疫”,审计人员显担当

——中山市审计局落实“双联双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04-22 分享: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山市审计局主动服务大局,认真落实“双联双助”,近20多天以来,组织党员、志愿者430多人次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与社区一起联防联控,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展现审计人的责任担当。


1.png

 

领导带队,党员干部冲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局党组坚决扛起防疫责任,带领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合力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网”。3月30日以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戈同志以身作则,压实责任,带领62名党员下沉石岐街道莲新社区、宏基社区、大信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累计组织19批约340人次党员奋战在核酸检测、网格排查、防疫宣传等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2.png

 

全员投入,防疫一线践初心

  市审计局实行“平战转换”工作体系,既抓好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坦洲快线、全市财政预算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审计项目,又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4月11日以来,市审计局每天持续安排约20人到石岐苏华赞医院莲冠花园便民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与社区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在检测点现场,志愿者们热心指导群众保持距离,耐心解释操作指引,做好信息登记,帮忙维护现场秩序,协助现场医护人员做好检测等工作,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有序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3.png           4.png

   

  尽锐出战,坚决当好网格员

  为落实市委“常态化下沉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审计局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已组织“网格员”130人次下沉网格,与社区勠力同心深入开展“双联双助”行动,分片包干、携手抗疫。清明假期以来,网格员定期深入商铺、居民住宅、出租房等一线,滚动核查外市来(返)人员、摸排疫苗接种、了解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防控措施、开展防疫政策宣传、逐楼逐户排查、协助居民通过微信进行健康申报、劝导群众非必要不离开中山、指引落实所识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台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及时传达到户、落实到人。


                                         5.png           6.png


  疫情防控大战大考是检验党员干部队伍转作风成果的“试金石”“磨刀石”。市审计局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基层,深入一线,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双联双助”,实行平战转换,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与基层社区、人民群众一起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