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01-27 分享:

  1月25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一行同志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同志列席会议。

  市审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围绕会议主题,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杨戈同志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检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将巩固和充分利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并以此为契机,围绕大局、履职尽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矢志不渝坚定对党的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政治规矩和审计工作最高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深入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抓紧整改到位,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三是加强审计业务建设,切实发挥审计监督效能作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审计质量控制,加快信息化建设,锻炼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各项廉洁纪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持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

20220125上午 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开宗、局纪检监察派驻组组长林仁崇参会1黄坚平摄.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