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送技能、送岗位!沙溪镇首个“乡村振兴技能人才服务站”成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7 分享:


为培育新时代乡村技能人才队伍
加大乡村技能培训力度
构建服务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新格局
9月22日
中山市乡村振兴技能人才服务站(龙头环站)
正式成立


图片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联镇安商”工作组组长陈国明,沙溪镇副镇长黄家乐,镇人社分局、龙头环村以及各职业培训学校代表参加建站仪式


图片
服务站由政、校、村联动合作,实现了知识与技能的无缝对接,将以点带面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技能”“送培训”“送岗位”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图片


图片



在建站仪式上,龙头环村与沙溪人社分局、中山市现美职业培训学校、中山市工贸技工学院、中山市金玲职业培训学校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书。


图片
图片


随后,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联镇安商”工作组组长陈国明为服务站站长颁发聘书。


图片


图片

沙溪镇副镇长黄家乐表示,龙头环站要根据乡村振兴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方向,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切实提高运行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培养出更多符合乡村振兴的技能人才,持续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项目的实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