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坚持源头治理,守牢红线底线!沙溪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6 分享:


图片

9月25日上午,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束后,沙溪镇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镇党委书记徐成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辉,副镇长李艳波、黄家乐,安委会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部长黎宇彬主持。


图片


会议对我镇在建交通工程项目排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开展全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按照相关部署全面排查梳理本行业领域较大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风险隐患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及时化解风险隐患。


图片


图片


黄景辉镇长就全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压实责任,按照《沙溪镇2022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责任清单,党政领导带头,行业监管部门细化措施,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有效;


二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应急、城建、消防、综合执法等部门要立即研究部署,根据不同行业领域特点,把握安全风险重点难点,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监管手段。


三要严抓严管,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单位坚决采取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停止施工等措施,形成有效震慑。

图片


图片


徐成彬书记强调


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


要坚持源头治理,结合镇内产业结构优化,合理提高安全准入门槛,推动高危行业比重下降,从根本上提升我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消除安全隐患;


要强化货运企业监管,从经营资质、运输安全管理、经营行为等方面依法依规规范货运企业管理;


要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国庆节前开展一次全方位、地毯式排查,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当天下午,徐成彬书记率队,李艳波、黄家乐副镇长陪同,组织城建局、综合执法局对我镇在建工地、线性工程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分别检查了隆兴北路延伸线工程、中开高速4B标段、中嘉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检查组仔细检查现场每个施工环节,重点对施工临时用电、塔吊设备、起重设备等重大危险源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工程各方主体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危大工程安全管理情况和工地扬尘防治情况,督促施工单位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


图片


图片


近日,我镇由镇党政领导带队,各部门积极行动,深入在建交通建设工程、涉有限空间作业、涉危险化学品使用、特种设备等镇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切实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图片

图片
图片转存图片
图片


下一步
沙溪镇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
继续推进全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全力保安全、促稳定
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