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工改”半年成绩单出炉!“沙溪速度”是如何炼成的?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08 分享:


中山近日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改”工作总结会。沙溪镇作为先进代表在会上作了经验分享。那么,沙溪“工改”好在哪?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上半年,沙溪镇完成拆除整理面积285.89亩,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114.36%,以“沙溪速度”提前半年完成全年任务,并全力推进“工改”土地整备与招商项目的联动对接,打造沙溪自来水公司地块招商引资样本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地块已成功招引意向企业——广东思诺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2.5亿元建设思诺得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已进入快车道,预计8月中下旬可公开挂牌出让,9月中旬实现“拿地即动工”。

图片
图片


广东思诺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海洋:“我们规划在未来的3-5年上市,新厂建成之后,我们预计产能是15-30亿之间,我们的目标是在智能制造家电领域打造沙溪的标杆乃至中山市的标杆。”

图片




图片

半年来
沙溪镇以“项目为王”
用严格执法打消“骑墙观望”
用优质项目重塑村民信心
努力营造全社会“工改”共识

图片
图片

沙溪镇副镇长陈嘉毅:“坚持利益向下,所得的土地收益在扣除必要费用后全额返还村集体,同时在政策上、在融资上鼓励村集体发展集体经济,建设村集体的园区,为我们的产业腾挪,还有增资扩产提供足够的空间。”
图片


下阶段

沙溪镇将继续加快

凤凰、隆盛、联合鸿兴

等产业园“工改”工作

切实做实“西接”文章

为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

贡献沙溪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沙溪镇党委书记徐成彬:“我们沙溪工改最主要的特征是以工改的土地匹配项目,我们拆出来的用地已经匹配了十多个项目,差不多140多亩地,都是增资扩产或招商引资项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