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沙溪镇党政综合办党支部到龙瑞村开展“敲门”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8 分享:


  为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趁着汛期刚过、天气转好的时机,5月16日晚,沙溪镇党政综合办党支部、龙瑞村党委和龙瑞村志愿者共72人,对龙瑞村全域展开扫码入群“敲门”行动。


1.jpg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积极向村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告知群众外出中山或从外省市来返中山时要提前报备、按要求做好“3天2检”,引导群众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2.jpg


  据了解,龙瑞村共有18个四级网格,每个网格由1名机关干部、1名村工作人员和1名志愿者负责,日常深入村居一线走访商户、住户强化防疫政策宣传,对接外市来返沙溪人员的报备工作,并落实各户一个代表、各厂企一个负责人、各出租屋一个管理人加入网格微信群,每日在微信群中更新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外市来返沙溪人员进行报备。共组建18个网格微信群,累计1221人次加入,充分发挥网格员贴近群众的优势,密切网格员与群众联系,及时解决群众涉疫问题。


3.jpg


  接下来,沙溪镇将持续以网格化方式下沉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掌握辖区内人员外出中山或返回中山的情况,发挥网格化的强大作用,进一步筑牢最扎实、最牢固的“外防输入”防线,提高网格化管理的精准度,实现社区网格化管理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不漏一房、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