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镇,沙溪镇退役军人在行动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1-09-23 分享:


1.jpg


2.jpg


3.jpg


  日前,沙溪镇召开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镇创建动员会,全面推动城乡环境整治。沙溪镇的志愿者和退役军人闻令而动,利用参加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集市的机会,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

  沙溪镇会同石岐街道和大涌镇负责的“垃圾分类小课堂”环保宣传摊位更是深受群众欢迎,志愿者们为现场群众讲解垃圾分类意义、宣传普及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并现场示范垃圾分类行动。

  沙溪镇红旗志愿服务队新队员李民鹏是一名刚刚退役的士官,获悉这个活动信息后,积极报名参加。他表示垃圾分类能改善生活环境,促进人们健康,推行垃圾分类势在必行,推行垃圾分类意义重大,参加“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感到非常开心。

  据了解,由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退役不褪色·志愿我当先”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旨在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多样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

  活动现场共设置维权咨询、政策宣传、义务理发、医疗保健、环保宣传、应急知识摊位、成员招募等七大区域共12个摊位,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