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沙溪镇召开2021年“散乱污”企业(场所)暨餐饮油烟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01 分享:

  3月1日上午,沙溪镇召开2021年“散乱污”企业(场所)暨餐饮油烟综合整治工作会议,部署整治工作重点,目标要在今年12月底前基本完成整治。

  会议对前期“散乱污”整治行动作小结,部署了沙溪镇2021年“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工作,并就《沙溪镇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摸排清全镇“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底数,按照关停取缔、整合搬迁、升级改造的方式实施分类整治。重点整治镇村交界区域、工业集聚区、村级工业园“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2021年12月底前基本完成综合整治工作。

  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全镇所有餐饮经营单位和集体食堂须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确保达标排放,不得使用原煤、蜂窝煤等高污染材料。加快推进烧烤摊点规范整治工作,整治淘汰一批设施差、排放大的小餐饮和夜市摊点。对存在问题且拒不整改的,沙溪镇将采取联合执法进行查处。

  镇党委书记徐成彬强调,各部门和村组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扣我镇“两个定位”和“四个重构”发展思路,坚决打赢“散乱污”综合整治歼灭战。要严把审批关,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要加大整治力度,做到“关停要坚决,搬迁有去处,整改有标准”;要对标先进城市,学习城市管理方面的优秀经验做法。号召镇村干部要齐心协力,出清低端产业,腾笼换鸟,实现产业重构、城市重构,共谋发展,造福子孙后代。

  据悉,2020年在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阶段至2021年春节前,沙溪镇开展了“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共查处、关停“散乱污”企业65家。今年,沙溪镇将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整治“散乱污”企业,做到关停取缔一批、整合搬迁一批,升级改造一批。

  镇党委委员曾乃宗作工作部署。镇领导林子南、刘艺强、黎宇彬,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村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沙溪镇“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专门举报热线:0760-87330145(沙溪镇生态环境保护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