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沙溪镇2020年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22 分享:

1.jpg

2.jpg

  7月14日,我镇2020年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正式拉开,来自全镇各村(居)的238名适龄青年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参加,自觉接受祖国挑选。

  兵检前,防疫人员对兵检场地进行消毒,适龄青年进站前进行测温,检查健康码,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体检开始前,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林子南首先向各应征青年宣讲了相关的优待政策及兵检站的相关规定和体检秩序。今年的征兵体检在镇政府礼堂举行,体检内容包括:五官、血压、听力、视力、心电图、内外科等项目。整个体检过程严谨细致,确保体检准确无误。

  为做好2020年征兵工作,体检当天,中山军分区政治处主任郑威率队到访沙溪,督导我镇的征兵工作。沙溪镇党委书记文卫戈、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林子南先后汇报了我镇2020年征兵工作的开展情况。据悉,按照市军分区、市征兵办的部署和要求,我镇以"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为目标,深入村居、深入院校,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尤其是积极动员鼓励大学生参军,为今年征兵体检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郑威充分肯定了我镇在征兵机构建设、任务部署、预征工作和宣传发动等方面的工作,并要求我镇继续做好参军优待政策的宣传,严格落实廉洁征兵,调动广大适龄青年特别是高素质青年应征入伍的热情和积极性,确保高效、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征兵工作。随后,郑威一行在镇领导文卫戈、林子南的陪同下视察了沙溪兵检站的各个科室,了解现场的兵检情况,同时强调要抓紧各项指标,把好兵源的质量关,为国家选送优质的兵员。

  据了解,今年我镇共有238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入伍,并分批在7月14日至15日完成体检。而今年的应征青年当中有115名大学生,其中在校生95名,毕业生20名。各应征青年如果能顺利通过镇级的征兵体检和政审,下一步将接受市级的总检总审,最终进入定兵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