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献礼党的99岁生日!官宣沙溪凤凰山公园正式开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29 分享:

2.jpg


3.jpg


7.jpg


5.jpg


11.jpg


9.jpg


10.jpg


  6月28日,沙溪凤凰山公园开园仪式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市政协副主席刘志伟,广东省原文联主席刘斯奋,镇党委书记文卫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业恒等领导出席了开园仪式,并一起推动启动杆,官宣沙溪凤凰山公园正式开园。市部委办局相关领导以及凤凰山管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镇商协会负责人、企业代表及各村居负责人、在场群众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凤凰山公园坐落在中山市沙溪镇西南部,总规划面积4350亩,是中山市珍贵的生态资源,沙溪镇以北的重要生态屏障。享有“城市之肺”的美誉,与沙溪镇狮滘河及其沿岸滨河公园、田园风光带形成“南山北水”的天然呼应。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业恒作开园致辞,他表示,凤凰山公园盛装开园,市民进入公园,沿着行山步径,徜徉在“花海”景观中,观赏凤凰木“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等公园景观;也可以尽情在体育公园、儿童公园中修身健体娱情,与世界闻名的“大黄鸭”亲密接触。

  凤凰展翅,大美沙溪!今日沙溪,政通人和,展翅高飞,正引凤招凰,欢迎大家到宜游新城沙溪来,充分展开沙溪旅游地图,游凤凰山,行滨河绿道,赏古村落,品沙溪美食,购时尚服装、买红木家私,希望大家在尽情感受隆都文化、享受沙溪迷人魅力的同时,在沙溪这片热土上创业发展、挥洒激情、耕耘收获。

  凤凰山公园的盛装开园,让百年隆都又添新景,沙溪美上加美,也让中心组团建设提档提速。竭诚欢迎各界朋友前来观光游览、休闲娱乐,同时倡议大家文明出行,继续保持凤凰山的优美环境,保护好我们沙溪的金山银山。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黄民强致辞,他希望沙溪以开园为起点,按照公园总体规划和项目建设的计划,加速推动公园其他工程的建设,逐步完善提升公园的整体景观,进一步丰富园区功能和各项基础设施,让公园建设的成果更好地惠及沙溪群众乃至全市人民,进一步彰显中山魅力和风采,将凤凰山公园打造成为我市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为改善民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升的生活品位的需要,沙溪于2017年开始,下定决心大力整治凤凰山,启动并有序推进公园建设,以“园中园”模式建设中心组团体育公园和儿童公园。特别是今年以来,全镇以“三四五”发展新战略为抓手,全力建设绿色沙溪、田园沙溪,以打造“南山北水”风景带为重点,提级提速推进凤凰山公园建设。

  建设凤凰山公园,全镇乃至全市居民翘首以盼。今年3月,我镇向社会郑重承诺7月1日前完成公园首期建设并向市民开放,献礼党的99岁生日。为兑现承诺,全镇上下一心、坚定决心打赢关键百日攻坚战,快马加鞭、紧锣密鼓加速推进公园建设,全力打造配套完善、管理到位、环境优美的休闲娱乐公园。努力满足市民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追求。在市委市政府、上级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公园建设者的辛勤劳动下,沙溪凤凰山公园在6月28日盛装开园,并于当日向大众免费开放。

  凤凰山公园以无痕山林的全新理念,在自然野生山林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公园绿地植被梳理,修建自然步道,杜绝千篇一律的水泥、花岗岩铺面,满足人们走进自然、亲近自然又对自然冲击最小的需求。营造疏朗通透、移步换景、四季花开的公园景观格局。进入公园,大家可以沿着行山步径,徜徉在“花海”景观中,观赏凤凰木“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以及孙文莲“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还有大腹木棉、菩提榕、黄花风铃等等,充分感受四季有色、常年有景的公园景观;也可以尽情在体育公园、儿童公园中修身健体娱情,与世界闻名的“大黄鸭”亲密接触!公园里弥漫着生态、时尚、健康、休闲的气息,是沙溪的颜值担当。

  凤凰山公园的盛装开园,让百年隆都又添新景:游凤凰山,行滨河绿道,赏古村落,品沙溪美食,购时尚服装、买红木家私,享隆都文化。沙溪这片凤凰栖地将以“三四五”发展新战略定义美好生活,谱写更精彩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