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沙溪镇2021年招聘公办学校合同制教师公告

信息来源: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5-24 分享:


  沙溪镇位于珠三角南部,毗邻中山市区,镇域面积55平方公里,辖15个行政村和1个居委会。沙溪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曾荣获“广东省教育强镇”称号。现有公办初级中学2所,公办小学12所。

  根据我镇教育发展需要,需面向社会招聘34名公办学校合同制教师,现将本次招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岗位

  招聘小学语文等学科教师28名,初中语文等学科教师6名。具体情况见《中山市沙溪镇2021年招聘公办学校合同制教师岗位表》(附件1,以下简称岗位表),所招岗位由沙溪镇的用人单位根据需求,统一调配。

  二、薪酬待遇

  被录用者为事业单位合同制教师,工资实行年薪制,所需经费纳入镇财政预算核拨解决,年收入人均约10万元(含“五险一金”)。

  三、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招聘对象

  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及社会上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学历以上人员。

  (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

  2.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所学专业与应聘岗位要求的专业相符,所学专业的专业代码参见《广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目录(2019年版)》(附件3);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没有专业代码)的,可选择专业目录中的相近专业报考,所学专业必修课程须与招聘岗位要求专业的主要课程基本一致,并在资格审核时提供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须教务处盖章)、院校出具的课程对比情况说明及院校设置专业的依据等材料;

  5.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或相关证明材料;

  6.具备岗位所要求的其他条件;

  7.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以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到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不得应聘。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三)具体条件

  1.应届毕业生。具有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

  2.社会人员。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6年5月30日后出生),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以上学历。

  (四)其他条件

  具体详见《岗位表》(附件1)。

  四、招聘程序及方法

  (一)公告

  本次招聘在“中山市沙溪镇政务网”发布公告。

  (二)报名

  报名本次招聘采取“网络预报名+现场审核”的形式完成报名。

  1.网络预报名:考生须在6月7日下午17:00前填好《中山市沙溪镇2021年招聘公办学校合同制教师报名表》、《中山市沙溪镇2021年招聘公办学校合同制教师名册表》(附件2),并将报名表(含名册表)发送至邮箱:2559812850@qq.com

  2.现场审核:考生须于6月12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携带报名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中山市溪角中学(中山市沙溪镇新濠路93号)完成现场审核,本人未携带材料到现场审核的报名无效。

  3.报名所需材料

  (1)《中山市沙溪镇2021年招聘公办学校合同制教师报名表》、《中山市沙溪镇2021年招聘公办学校合同制教师名册表》(附件2)。

  (2)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学习成绩单、教师资格证(尚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的应届毕业生可暂不提供,一经录用,须在2022年9月1日前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不能按期取得的,取消聘用资格);简历及有关获奖证书;尚未签订的《毕业生就业协议》原件(毕业生就业协议实行网签的高校毕业生提供相关证明及未签约证明);

  (3)社会人员需提供:第二代身份证、学历证、教师资格证和职称证;简历、有关获奖证书和证明材料等。

  (三)确定面试人选

  由招聘小组审核报名材料,依据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业成绩或教学业绩、特长、干部任职情况、所获奖励等材料,按岗位招聘人数不高于1:3的比例择优确定参加面试考核人员(如岗位报名人数不足岗位拟招聘人数1:3比例的,按实际人数开考)。6月16日前以短信方式通知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参加面试。如报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收到面试通知的,则视为不作为面试对象。

  (四)面试考核

  面试考核时间为6月19日。应聘者不按规定时间到达面试考场的,视为自动放弃应试资格。

  重点考查职业道德、职业精神、专业素养和从教潜能等方面的内容,面试结束后,考生、评委组成员等相关人员在《中山市沙溪镇公开招聘合同制教师面试人员情况表》上签名确认。

  1.考核内容

  (1)考核内容为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模拟上课)和综合答辩。考生应试顺序及内容当日抽签确认。

  (2)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模拟上课)15分钟(备课20分钟),综合答辩为5分钟。

  2.分值构成

  (1)考核总分值为100分,教育教学能力测试(专业能力测试)70%,综合答辩占30%。

  (2)考核成绩计算采用去除最高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为考生得分,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

  3.成绩公布及录用分数线

  (1)面试成绩将在面试工作结束一周内在“中山市沙溪镇政务网”公布。

  (2)本次考核录用分数线为总分70(含70分)以上,录用分数线以上人员按总分排名和岗位数确定拟录人选。若同一岗位总成绩相同时,则依次按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综合答辩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拟录用人员放弃时,从录用分数线以上名单中按考核总分顺延递补。

  (3)电话通知入围人员体检及考察有关事项,短信通知其它未入围人员。

  (五)考察

  主要考察思想、学习等方面的表现及主要优缺点,并进行资格复查。

  (六)体检

  体检在上级部门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具体事项另行通知,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拟聘资格。

  (七)确定拟聘人员并公示

  考察和体检合格者确定为拟聘人员。拟聘人员名单将在“中山市沙溪镇政务网”上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八)办理聘用手续

  公示无异议的,报镇党委批准后办理聘用手续。最终聘用情况以沙溪镇办理聘用手续时审核结果为准。

  五、其他事项

  1.有下列情形的应聘者,取消录用资格:

  (1)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和完成入职手续者;

  (2)应届毕业生未能在2021年9月30日前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者;

  (3)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者;

  (4)不服从管理和组织调配者;

  (5)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提供不真实、不完整资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者;

  (6)公示结果影响聘用者;

  (7)法律、法规及其它有关规章规定不准聘用者。

  2.本次招聘过程中考生因自身应考产生的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3.本公告由中山市沙溪镇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负责解释,报名咨询电话:0760-87798470,监督投诉电话:0760-87793195。


  附件:

  1.《中山市沙溪镇2021年招聘公办学校合同制教师岗位表》

  2.《中山市沙溪镇2021年招聘公办学校合同制教师报名表》、《中山市沙溪镇2021年招聘公办学校合同制教师名册表》

  3.《广东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目录》



中山市沙溪镇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