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喜报!我市一篇论文荣获首届“全国行政复议优秀论文奖”三等奖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14 分享:

  3月28日,司法部召开首届全国行政复议优秀文书暨优秀论文发布会,揭晓全国行政复议优秀文书、优秀论文获奖名单。中山市司法局杨振华撰写的论文《行政复议标准化建设研究》获首届“全国行政复议优秀论文”三等奖。

1_副本.jpg

  该评选活动是行政复议制度实施以来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就行政复议文书和论文开展的专项评选活动,于2020年10月30日正式启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自主申报、专家初评、专家终评、结果公示四个阶段,评审委员会共评选出优秀行政复议文书20篇,优秀论文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5篇。此次评选活动邀请了在行政法领域以及行政复议实务界和理论界具有影响力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的多位专家学者对获奖的优秀文书及论文给予高度评价。全省共有4篇论文获奖,数量居全国前列,我市有1篇论文获奖。

  此次获奖体现了我市行政复议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展现了我市行政复议的良好形象。未来我市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行政复议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成果转化,有力夯实工作基础,提高行政复议系统的文书质量和理论研究能力,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质量和公信力,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复议为民,创新办案方式,不断深化行政复议工作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