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学党史】中山市司法局组织参观中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14 分享:

  4月12日上午,中山市司法局组织50名党员干部到市档案馆参观“众志成城·中山战疫——中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

  展览分“中山速度”“中山力量”“中山温度”“中山情怀”“中山担当”5个部分,以大量图片、视频、实物及沉浸式VR展示等方式,真实、全面、立体还原中山抗疫情景,记录令人荡气回肠的中山“抗疫长卷”,生动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战“疫”历程。从迅速驰援武汉、快速建成“方舱医院”,到展开万人大筛查、精准打赢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疫情战,再到彻夜排查涉疫线索、确保学校安全复课企业复工复产……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组组实物,引起大家强烈共鸣。

1_副本.jpg

  党员们一边认真观看展览,一边听取解说人员的讲解,期间他们纷纷戴上耳机聆听援鄂队员家书诵读,戴上VR了解隔离病房、体验患者和医生感受,近距离目睹签满抗疫人员姓名的防护服、请愿书等各种抗疫物品,仿佛回到了一年前疫情暴发时全国人民听党指挥、众志成城、闻令而动的难忘时刻。

2_副本.jpg

  观展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先进人物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推动中山市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3_副本.jpg

  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何毅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勇健,一级调研员冯荣球,四级调研员朱建华等局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