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中山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15 分享:

2021011501_conew1.jpg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完善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管理机制,提高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质量,1月13日,中山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业务培训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春林作动员讲话。

2021011502_conew1.jpg

  邓春林指出,法律援助是保障弱势群体获得法律咨询、代理、刑事辩护等无偿法律服务的一项制度,对于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法律援助覆盖面拓宽、受理案件类型增加以及经济困难门槛的降低,我市法律援助案件数量逐年增加,应援尽援目标已基本实现,法律援助的工作重心从办案数量转移到提高办案质量上。

2021011503_conew1.jpg

  培训班上,秦高亭律师讲解案件质量评估的程序和注意事项。

  中山市法律援助处作为广东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第三方评估的试点单位,经过前期的探索和学习,根据制定的《中山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成立评估工作组,邀请36名资深的法官、检察官和律师参与案件质量评估工作,通过三个不同的职业视角,对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进行评估,对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此提高我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水平,保障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2021011504_conew1.jpg

  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培训和评估工作是市司法局落实省《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践行法律援助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的重要手段。

2021011505_conew1.jpg

  案件质量是法律援助工作的生命线。法律援助案件取得良好的效果,法援律师必须具备良好的法律素养和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法律援助机构不断完善案件质量评估方法,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中山市法律援助处将根据相关的要求,继续采取多种手段不断完善评估指标体系,提高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让每一个受援人都能够感受到高质量的法律援助服务所带来的公平和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