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中山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11 分享:

  为推进我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效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近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中山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赵小冰主持,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18个成员单位分管法治工作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通过建立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联席会议制度,使市级行政执法部门在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中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解决改革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充分发挥市委依法治市办统筹改革以及市级行政执法部门对改革相关问题的专业性指导的作用。

  会上,成员单位共同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山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联席会议制度(审议稿)》以及两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配套制度文件,并将于近日修改完善后印发执行。

  这次会议是我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一个重要节点,联席会议的召开和会议制度的通过宣告在改革推进过程中,市级部门已经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有效的会商机制,搭建起市级部门研究解决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重大问题、协调解决工作配合中的有关问题的沟通平台。相关配套制度文件的审议通过,将对镇街推动落实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供有效的制度指引。

2020011102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