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中山市2021年政府立法计划项目专家评估会来了!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15 分享:

  为科学合理制定我市2021年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并提前部署下一阶段政府立法工作,10月13日上午,市司法局委托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对中山市人民政府2021年地方性法规建议项目和政府规章制定计划项目、2021年立法调研项目进行专家评估。此次评估会邀请的7名专家来自法律、规划、工程等行业领域,其中包括市人大常委、市政协常委各1名,同时邀请立法项目涉及的9个职能部门代表参加。市司法局副局长彭振羽出席评估会。

  评估会上,与会专家与代表对市司法局今年征集遴选的2021年的地方性法规建议项目、政府规章制定计划项目和立法调研项目共13个项目进行评估,主要围绕立法项目是否符合地方立法权限、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合法性、立项时机以及立法项目之间的系统性、衔接性等方面进行研究评估,与会专家及代表均就所评估的立法项目提出了具体意见。

  此次评估会将形成评估报告,评估报告将作为最终确定政府2021年度立法计划项目、调研项目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