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市司法局创新视觉笔记普法--“善平先生”善普《民法典》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1 分享:

  《民法典》与全体公民息息相关,记者7月18日从市司法局了解到,为了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心里,市司法局创新方法,让中山市普法大使“善平先生”运用视觉笔记+视觉动画,绘制《善平先生普法笔记》,让大家看得懂,喜欢看,记得住,用得上。

  在视觉笔记中,“善平先生”介绍了《民法典》诞生和正式施行的时间,通俗易懂地介绍了《民法典》涵盖了从公民出生前到身故后的权益保护,大到国家所有制、土地制度,小到邻里纠纷、婚姻家事纠纷等生活方方面面。和以往的普法方式不同的是,这种视觉笔记生动且有趣,让人过目难忘。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山市普法办、市司法局特别推出的《善平先生普法笔记》走进《民法典》系列手绘普法作品,通过图形与文字相结合的方式,轻松给群众的法律知识“充电”。下一期,善平先生将通过故事形式,将民法典的相关规定融入案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