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种植技术送上门,助力文定村富硒水稻增产增收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22 分享:

  近年来,随着“富硒大米”等一系列富硒农产品在市场上的畅销硒元素与人类健康的关系,也逐渐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因此,中山市司法局定点扶贫单位--肇庆市德庆县播植镇文定村也于今年开启了100亩富硒水稻种植新项目。

  得知了这一消息,5月20日上午,肇庆市肇庆学院富硒种植技术专家张宝杰教授一行来到文定村,为文定村村民和贫困户讲授富硒水稻种植技术。

  文定村有着优良的水稻种植基础,2018年起便开展了富硒水稻种植项目。2020年,驻村工作队主动与肇庆学院等单位对接,结合肇庆市正在开展的扶贫科技特派员项目,成功申请到省科技资金10万元,并于2020年开启100亩富硒水稻种植试验科研项目。肇庆学院高度重视该科研项目的开展,指派了富硒种植专家张宝杰教授作为文定村的科技特派员,运用教授在富硒技术和水稻种植方面深入独到的研究及科研成果,定期为村民和贫困户开展富硒种植农技讲座,传授专业知识。

  本次讲座涵盖了富硒种植、水稻种植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内容。张教授深入浅出讲解内容,吸引了近100名村民到场听课。讨论结束后,张教授还带着村民一起到田间地头实地示范操作,得到了村民和贫困户的一致好评。这次培训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精准扶贫理念落到实处,既提高了村民对种植的认知与技能,为水稻丰产奠定了基础,也激发人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3_conew1.jpg  

  肇庆市肇庆学院富硒种植技术专家张宝杰教授为文定村村民和贫困户讲授富硒水稻种植技术

1_conew1.jpg  

  张宝杰教授带着村民一起到田间地头实地示范操作

2_conew1.jpg  

  张教授为村民讲解病虫害防治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