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中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15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5月13日上午,中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动员部署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新,四级调研员周朝阳,各司法所负责人,普法和依法治理科、社区矫正局工作人员,社区矫正社工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市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宣传重点、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会议还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社区矫正机构迅速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在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工作基础上,全面开展线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社区教育矫正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就切实抓好《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和渠道,扩大普法宣传效果,既要落实“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实际抓好“自选动作”,增强社会各界对《社区矫正法》内容的知晓度,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保障,以本次学习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为契机,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工作,争取党委政府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加大社区矫正队伍建设、装备和经费保障、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充实社区矫正基层力量,为社区矫正工作创造更加有力的发展环境。

  三是要充分发挥镇区社区矫正分中心的功能作用,结合本地实际,细化工作措施,着力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确保《社区矫正法》得到有效落实。

  四是要强化重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力度,各司法所所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精准掌握辖区重点社区矫正对象的动态,真正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强化督导抽查,确保管教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为契机,促进社会正确认知、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重新犯罪率,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在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中的积极作用,努力为我市重振虎威、人民安居乐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0515-01_conew1.jpg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动员部署会一

0515-02_conew1.jpg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动员部署会二

0515-03_conew1.jpg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动员部署会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