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省司法厅到中山市火炬开发区调研“智慧社区矫正”试点项目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14 分享:

  5月12日,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局二级调研员吴刚一行3人到我市火炬开发区调研“智慧社区矫正”试点项目、社区矫正电子定位监管、社矫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局局长卢桂泉、开发区综治办副主任罗纯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火炬开发区司法所办公环境和软硬件设施配备,现场了解了社区矫正电子定位监管系统使用和电子定位实时监管状况,还查看了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资料管理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火炬开发区社区矫正工作、“智慧社区矫正”试点项目建设以及电子定位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情况介绍。调研组对火炬开发区社区矫正工作特别是“智慧社区矫正”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智慧社区矫正”试点项目后续建设完善和推广提出了工作意见。

  近年来,中山市司法局不断强化“智慧司法”实战作用,探索“智慧矫正”建设实效,支持火炬开发区先行先试,在省内率先开展“智慧社区矫正”项目建设。这一项目以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声纹识别、身份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为依托,开启“AI人工智能+社区矫正”新模式,推动社矫工作大数据融合,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战斗力,实现电话报到智能化、报到登记自助化、社区矫正改造智慧化、档案管理便捷化、业务咨询智能化。目前,项目已完成平台开发、接口开发和测试工作,正在进入试运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