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中山市副市长郑泽晖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6 分享:

  3月24日下午,中山市副市长郑泽晖一行到市司法局调研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小冰以及在家班子成员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郑泽晖一行听取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小冰关于市司法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度工作思路等方面的汇报。

  郑泽晖对市司法局2019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2019年,重新组建的市司法局在运作理顺、业务队伍整合,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确保了机构改革后队伍稳定、业务正常开展,在法治政府建设、为党委政府当好法治参谋助手等方面,起到很好的作用。

  对于司法行政2020年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在法治领域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绝对领导。特别是在党领导立法、司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毫不动摇地坚持和维护党的核心领导地位。

  二是围绕法治政府建设,营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在中山重振虎威的过程中,司法行政队伍大有可为,要从法治政府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一步发力。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突出司法行政部门在法治建设中的法律把关作用。

  三是围绕良法推动善治,推动中山重振虎威。良法推动善治,规划好立法工作,对法治环境建设有关键作用。要贯彻党管立法,多做有利于全局的立法。要牢牢把握立法的初衷,多从党委政府的角度思考立法的定位和要发挥的作用,理清立法工作思路,形成中山规范管理的基础。

  四是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企业群众弱势群体。疫情之下,怎样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司法行政应提出系列具体措施。依托数字政府改革,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减少企业负担的法律服务体系。加大对群众的法律援助,支持弱势群体;强化律师行业现代化服务业意识、引进高端法律服务机构分支机构,不断提升我市律师行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五是围绕智慧法务建设,切实提升新形势下依法行政水平。要站在数字政府的高度,做好与市政数局衔接,在总体规划中布局,进一步扩大智慧法务格局,实现司法数据上“云”。

  六是围绕队伍能力建设,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要坚持纪律教育挺在前,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既要讲责任又要讲协作,在整合队伍过程中,职责边界要明晰,岗位责任要明确,实现运转高效务实。

副市长郑泽晖一行到市司法局调研全市司法行政工作_conew1.jpg

副市长郑泽晖一行到市司法局调研全市司法行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