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我市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19 分享:

  3月17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全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2019年度工作联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公安局等12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我市优秀村(社区)法律顾问代表参加。

  会议通报了我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以来的相关情况。近年来,联席会议单位和广大律师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采取积极措施,推动了我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深化。2019年,驻村顾问通过现场值班接访、举办法制讲座,电话、网络、微信群接受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共为村居和群众接访法律咨询6521人次,开展法制宣传和举办专题讲座1297场,审查合同、出具法律意见565份,调解化解矛盾纠纷64宗, 其他法律事务18宗。

  我市优秀村居律师事务所和顾问律师代表在会上介绍了担任村居法律顾问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石岐区大信社区法律顾问干志峰律师近日在调解一起物业租金纠纷时,引用疫期租赁纠纷司法解释,结合出租方与承租方具体情况耐心劝解,促成双方互谅互让,达成按合同金额40%交租的协议,成功化解了矛盾。

  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在会上充分肯定我市村(社区)法律顾问的作用,并希望中山律师继续固强补弱、创新创先,不断优化法律服务资源配置,全力打造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升级版,进一步服务乡村振兴、深化法治教育,高标准打造居民家门口的“法律顾问”。

【司法局信息】我市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联席会议(1)110_conew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