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楚明一行到 我市督导检查司法行政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18 分享:

  3月16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楚明一行先后到我市东区司法所、市强戒所以及小榄司法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和强制隔离戒毒等司法行政工作。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建新陪同督导检查,赵小冰局长、东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平卫汇报相关工作。

  督导组一行实地认真查看了东区、小榄司法所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台账、电脑系统平台以及相关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听取了我市关于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刑满释放人员、解戒人员衔接管控、安置帮教等相关工作汇报,询问了相关重点人员管控情况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督导组对我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和强制隔离戒毒扎实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重点人员要做到“三个一”,即一人一案、一日一报、一人不漏。二是对刑满释放人员要主动做到“三衔接”,即“对上”要主动了解监所后期释放人员情况,“横向”要主动与派出所等部门协调共享信息,“对下”要将所辖人员主动纳入联防联控系统。三是时刻要做到“三防”,即防人员脱节脱管、防责任人电话不接,防工作方法简单粗暴。督导组还强调,希望中山市司法行政机关严格落实省厅关于防疫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以更高标准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和强制隔离戒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