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中山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19 分享: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17日,中山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市司法局主题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作出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小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指导七组副组长陈炽铨、组员袁丽萍出席会议,市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部门15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鲁宾主持会议。

  赵小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围绕总要求、抓实总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切实将主题教育和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好民生实事。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思想认识受到深刻洗礼、干事担当的劲头更足、为民解忧的自觉性更高、廉洁自律表率作用凸显,取得了明显成效。

  赵小冰强调,下一步要持续加压用力,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实现主题教育与全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八聚焦八结合”,契合群众所需,迎合群众所盼,找准群众所难,解决司法行政部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一是聚焦依法治市工作全局,实现主题教育与完善法治统筹工作相结合。二是聚焦良法善治,实现主题教育与完善行政立法工作相结合。三是聚焦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实现主题教育与完善行政立法工作相结合。四是聚焦依法规范履职,实现主题教育与健全完善刑事执行和戒毒工作相结合。五是聚焦司法为民,实现主题教育与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相结合。六是聚焦长远发展,实现主题教育与不断强化基层法治基础建设相结合。七是聚焦党建引领,实现主题教育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八是聚焦政治生态,实现主题教育与党风廉政相结合。

  陈炽铨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司法局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贯通四项重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主要体现五个特点:一是组织领导高位高效,主题教育氛围浓厚;二是学习教育系统深入,队伍理想信念坚定;三是调查研究注重实效,惠民服务更加精准;四是检视反思突出问题,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五是整改落实从严从细,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最后,陈炽铨围绕市司法局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谈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二是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1_conew1.jpg

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