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机关动态

我市举行“行政复议与调解对接工作站”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15 分享:

  1月14日上午,我市“行政复议与调解对接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市司法局副局长钟勇健,西区党工委副书记余军、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副科长杜锋华、西区司法所所长吴春晖出席仪式。仪式由市司法局行政复议科李涛科长主持。

  钟勇健副局长在仪式上阐述了开展行政复议与人民调解的有机衔接联动工作的积极意义,他强调该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在机构改革后整合司法行政资源,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维护社会稳定的现实需要;是司法行政系统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支持。

  对于如何开展试点工作,钟勇健副局长提出三点了要求。一是加强保障协调,保证“综合岗”人员到位和做好经费保障,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扩大试点工作群众的知晓度,引导人民群众合法、理性的表达利益诉求。三是加强总结交流,及时总结试点工作中的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力争总结出可在全省复制推广的试点工作经验。

我市举行“行政复议与调解对接工作站”揭牌仪式23_conew1.png

  我市“行政复议与调解对接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