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郭渊书记检查复学准备工作和中心区学校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21 分享:

       4月21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郭渊到良都中学检查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并现场考察竹秀园中心小学新校建设和悦秀片区小学筹建情况。党工委委员李帝松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良都中学,郭渊详细了解上课安排、用餐管理、住宿安排、环境消杀、防控物资储备、防控应急预案制定等学生返校工作前准备工作情况,重点检查了副市长徐小莉到南区检查时提出的校门分流指引、用餐区域划分、宿舍床位安排、观察室设施设备配置等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郭渊指出,当前仍处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关键时期,师生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务必要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做细,切实筑牢学校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保持教室、寝室、食堂、商店等通风透气,采取错峰就餐方式,抓好洗手龙头安装、食堂窗口排队距离、就餐位置分隔、宣传语和提示语设置等各个环节细节,避开课堂外聚集。二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防疫工作,强化医务人员、安全保卫人员等配置,统筹推进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各个阶段的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环境。要坚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强防控知识教育,做好沟通解释工作,让学生、家长充分理解、全力配合。三要周密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安排,科学合理调整教学计划,完善教学方案,尽快恢复正常的校园秩序,确保疫情防控与教育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在竹秀园中心小学新校建设工地,郭渊详细了解校园工程进展情况,并就周边环境提升、道路建设等问题现场办公。

       郭渊强调,一要抢抓工期,加快进度,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推进各项工程项目,克服疫情期间的不利影响,抢工期、保质量、护安全,有序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进度,争取新校区如期投入使用。二要完善校园周边环境,营造安全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三要加强建设规划,充分利用校园公共空间,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自然科学教育平台,引导学生从小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党政办

2020年4月21日


拟发南区政务网站信息(4篇)20200424911.png

拟发南区政务网站信息(4篇)202004249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