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投资基金协会简介

信息来源:中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日期:2019-11-27 分享:

  中山市投资基金协会是一家由中山市证券投资基金企业、股权投资企业以及从事投资基金和相关金融企业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联合性的非营利社会团体组织,协会于2019年6月经中山市民政部门登记成立,协会接受中山市金融工作局的业务指导。

  协会的宗旨是为会员提供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和共同经济利益;加强会员与国内各省市和国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证券投资基金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投资基金产业的健康发展;维护市场秩序和公平竞争,沟通会员与政府、社会之间的关系,发挥其促进社会公共利益的作用。

  作为一家独立的行业自律组织,协会贯彻新基金法精神,秉承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财富管理行业公会的理念,表达会员诉求,反映行业呼声,有效加强投资基金与其他相关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研究探讨投资基金行业的热点问题,向政府有关主管部门提供关于行业发展建议、调研报告和立法建议,维护基金行业的共同权益,争取投资基金行业的优惠政策,最终推动行业良性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协会目前吸纳了中山市最有代表性、最优秀的资产管理机构,涵盖了中山市登记注册或经营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并购基金等多类机构。协会整合了中山市的资本力量,有效的为行业发声为企业服务,发挥良好的桥梁作用,成为健全金融监管体系有效落地措施之一,更好地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地址: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会展东路1号德仲广场1幢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