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广东省中山南区产业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7 分享:

       中山市人民政府南区街道办事处委托广东智环创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对广东省中山南区产业园规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等相关规定,遵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的要求,为让公众充分了解本项目,接受全社会公众的监督,确保规划实施能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三者的协调统一,现就该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进行信息公示,征求公众意见。

一、规划概况

       广东省中山南区产业园位于中山科学城范围内,总规划面积1671.576亩,包括三个地块:地块一东至庵后山、西至兴福路、南至太澳高速公路、北至G105国道,地块二东至城南四路、西至广珠公路、南至三仙娘山、北至G105国道,地块三东至茶亭路、西至城南四路、南至马石路、北至先施一路。园区将以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产业,围绕中山光子科学中心和氢能氦能能科技园进行开发,力求充分发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科技研发、企业孵化等功能,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创集聚产业新格局。

       为了提高规划的科学性,从源头预防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意见》(环环评〔2020〕65号)、《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产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通知》(2021年1月29日)等法律、法规、政策的要求,广东省中山南区产业园应开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为此,中山市人民政府南区街道办事处委托广东智环创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广东省中山南区产业园规划》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二、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中山市人民政府南区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萧工 

电话:88891350 

电子邮箱:184252003@qq.com

地址:中山市南区城南二路1号南区街道办事处701室 

邮编:524800

三、环评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

广东智环创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林工

电话:020-83514617    

传真:020-83514617

电子邮件:602632874@qq.com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335号环保大厦2楼

邮政编码:510045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前期调研:园区周围环境现状的调查和监测,以及与园区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

       2、报告编写:包括园区开发现状回顾、规划分析、环境现状调查与评价、规划污染源强分析、资源环境承载力分析、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环境风险评价、规划方案综合论证和优化调整建议、不良环境影响减缓对策措施与协同降碳建议、环境影响跟踪评价与规划所含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要求、规划区环境管理与环境准入、评价结论等。

       3、公众意见征询:环境影响评价期间,将由建设单位以发放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向区域有关单位、专家、个人征集规划实施意见或建议;在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完成后,由建设单位通过媒体、网站或张贴公示该项目的环评结论及报告书简本获取方式,以再一次征询公众意见,并在报告书送审前客观的回应公众意见。

       4、报告提交:提交生态环境主管主管部门审查。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您对本规划的了解程度及态度;2、您认为该规划的实施对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3、根据您掌握的情况,表明对该规划所涉及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的看法;4、规划对您生活的影响以及对规划实施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的意见;5、从环保角度出发,您对该规划持何种态度,简要说明原因;6、您对该规划项目环保方面的建议和要求。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任何单位或个人若对本项目及环评工作内容有宝贵意见或建议,可通过邮件、电话、传真、信件等方式与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联系和反映,以供建设单位、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在本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过程中采纳落实,供政府主管部门进行决策参考。

       公众可在生态环境部网站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下载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并按要求进行填写意见表反馈给我们。



中山市人民政府南区街道办事处

2022 年 6 月 1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