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朗镇举行中山市2019年处置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2-19 分享:

    12月6日上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在南朗镇蒂峰山开展中山市2019年处置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由中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中山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南朗镇人民政府承办。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龚政辉担任演练总指挥,镇党委委员张锦华担任现场总指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杨文龙、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大明、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院长蔡立辉、南朗镇党委委员张锦华以及市应急、公安、气象、武警、消防、自然资源、中山军分区、各有林镇区分管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领导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通过模拟南朗镇森林内由于人为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的真实场景各级各部门高效协同、组织力量有效扑灭火灾。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检验、锻炼了公安、医院、交警、消防以及社会救援力量等部门协同作战、抢险救灾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演练结束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文龙希望各级各部门能通过本次演练总结经验和教训,进一步提升各级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应对突发森林火灾事件的处置能力,并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加强现场的情况研判;二是完善现场信息的报送;三是综合协调调度机制物资调配;四是加强救援演练的实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