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民众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胜利召开,张锦华、谭伟强当选民众镇副镇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2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24171847.jpg


微信图片_20200724171858.jpg


微信图片_20200724171906.jpg


  7月23日,中山市民众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胜利召开。85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了会议,非镇人大代表的党政班子成员、机关行政单位、双管单位负责人以及村(社区)书记列席会议。会上,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民众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草案)》和《关于民众镇2019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专项报告(草案)》;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众镇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草案)》;听取了《民众镇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还审议并表决通过《关于接受李健华、高汝强同志辞去民众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职务的决定(草案)》;表决通过《中山市民众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按照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会议选举张锦华、谭伟强同志为中山市民众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镇党委书记李磊坚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民众镇副镇长颁发当选证书。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新当选的副镇长以及民众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上补充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进行宪法宣誓。新当选的副镇长张锦华、谭伟强作任职表态发言。

  在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李磊坚代表镇党委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下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 李磊坚指出,今年上半年,虽然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大环境影响,我镇发展面临很大压力,但是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不畏惧、不退缩,努力补短板、强优势、寻突破,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同步,确保了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一、疫情防控科学有序。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筑牢镇村两级防控网络,全镇未发生聚集性疫情情况,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二、项目建设势头良好。民众科创园累计引进16个重大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达219.8亿元,另外签订合作意向书项目29个,在谈项目46个,比亚迪、彩迅、欧普、毅马等重点项目均按计划推进建设。

  三、稳企安商优质高效。全面开展“万干扶万企”联系企业服务活动,上半年,我镇企业技改项目备案总金额同比增长65.2%,新增规上企业29家,净增13家。

  四、城镇建设持续优化。今年第一、二季度,我镇水环境质量分别排名全市第1和第2;空气质量分别排名全市第8和第10。浪网大道(番中路口-人民路)改造工程和闲庭路改造工程顺利完工通车。3-6月份全市创文测评考核中,我镇排名较去年均有所进步。

  五、乡村振兴稳步推进。扎实推进“五大美丽行动”,累计清拆田间窝棚1955间,清理田园垃圾1023吨,内河涌整治清淤2986米,清拆涉水违建917.58平方米。3—5月份,我镇农村人居环境实地测评排名均位居全市中上。

  六、民生保障坚实有力。新建10座公交候车亭,开通了城轨中山站连接我镇的公交线路,建成88个“村村通”视频点位覆盖所有村(社区),设立19个村级食用农产品快检监测点,增加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李磊坚强调,下半年,全镇上下要继续围绕“交通攻坚、项目落地、稳企安商”三个年建设以及污染防治、人居环境、创文巩卫等各项攻坚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集中精力、集中资源,朝着既定发展目标大步前进。人大代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最大限度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各单位、各部门要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建立完善办理工作机制,加大办理督查考核,不断提高代表建议解决率、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