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直面问题、创新办法!民众镇打响未达标水体整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6 分享:

 1.jpg

     5.jpg

  3月19日,中山市召开整治黑臭(未达标)水体工作总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黑臭(未达标)水体攻坚战”推进会。

      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3月23日上午,民众镇党委书记李磊坚迅速召集水利、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实地调研民众镇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到未达标水体治理项目现场办公,对下阶段加快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民众镇领导黄声群、顾湛宽、谭伟强、孙锦全陪同调研。

  李磊坚一行分别来到民众镇生活污水处理厂一、二期项目现场,对污水处理厂日常污水处理情况、处理工艺、提标改造工程施工情况及进度等进行详细了解。据悉,一期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已顺利完工并正式投入运行,二期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已进入后期设备调试阶段。李磊坚提出,要加快二期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的施工进度,并严格按照工艺流程处理污水,确保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接着,李磊坚一行又来到黑沙涌、东掘尾涌、西掘尾涌整治现场,仔细分析未达标水体污染原因,详细了解了目前整治工程落实情况。李磊坚现场要求各责任部门要迅速行动,加强涉水违建管控,严厉查处新增涉水违建,加速开展河涌整治工程,要尽快消灭全部未达标水体。

     调研中李磊坚强调,治理未达标水体是提升环境质量、回应群众期盼的迫切需要。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当前民众镇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强化责任落实,统筹规划、源头发力,各部门必须直面问题、创新办法、一鼓作气推进我镇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打好碧水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