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除害消毒管理站到民众镇检查新型冠状病毒科学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8 分享:

9.jpg

10.jpg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1月27日上午,市消毒站站长钟向明对民众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及病媒生物防控工作开展实地检查,副镇长郭永波、爱卫办副主任陈小玲陪同检查。陈小玲主任向钟向明汇报了镇爱卫办近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消杀工作及病媒生物防控工作。

  自中山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民众镇暂停举办辖区范围内所有节庆活动,暂时关闭镇内全部图书馆、影剧院、景区、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爱卫办于1月20-26日组织各村(社区)开展了灭鼠灭蚊统一行动。

  一是开展堵鼠洞工作,消除鼠类生存环境;

  二是重点针对各类下水道口、物业小区地下车库、居民住宅楼梯间、杂物间、单位和居民住户室内及建筑阴暗背风位置等,开展喷药杀蚊工作,杀灭成蚊;

  三是清理杂物,消除卫生死角;

  四是对各农贸市场进行清洁消毒。

  同时,民众镇各部门加强协作,联防联控。市场监管部门督促各市场家禽零存栏;卫监部门到高速服务区临时防疫点开展检查防控;宣传部门做好防病宣传;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了民众市场、大骏客运站、浪网村、浪网市场、浪网聪聪幼儿园等地开展检查。最后,钟向明对民众镇病媒生物防控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做好防控药物的储存、发放以及除害器械的使用登记情况;

  二是加强公共场所灭蚊灭鼠消杀工作;

  三是加强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确保病媒生物的长效防控;

  四是加大对村(社区)卫生死角的清理督导。

  下阶段,爱卫办将结合市爱卫会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部署,加大消杀力度,进一步强化病媒生物防控管理,严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