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召开,民众镇再动员再部署!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8 分享:

4.jpg

  1月26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并第一时间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结合省最新部署要求,研判我市防控工作形势,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当晚,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对全市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镇留家党委班子成员、防控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村(居)书记在民众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工作核心是防止疫情蔓延和扩散。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求,“全面防、坚决控、科学治”,把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落具体:一是做到全面排查到位。二是坚决做到全面管控到位。三是坚决做到全面救治到位。四是做到全面宣传到位。另一方面,要以滴水不漏和万无一失的坚实保障,尽锐出战确保取得最后胜利。一是加强指挥部统筹力度。二是严格落实各级领导责任。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四是完善报送机制。五是加强各种应急物资和力量的储备。电视会议结束后,镇党委书记李磊坚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各村(社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结合1月26日上午我镇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推进会议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到岗到位,严阵以待

  即日起,镇领导班子成员、防控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重点部门的全体人员取消休假,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做到守底线,有担当

  各部门各村要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倡导自觉落实防扩散措施,引导群众主动减少外出以及取消聚会。

  三、做好信息核查,分类建档

  对镇内外出归来以及外来的人员要做到一人一册,一人一档,每天关注,并对其身体状况进行检查监测。要加大防控力度,对镇内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特别对厂企、出租屋、工地等人员流动频繁的领域,做到每日关注到位,联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