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春节前民众镇开展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2 分享: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保护群众健康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今日(1月20日)上午,民众镇卫计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全镇辖区内的活禽市场开展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民众市场、锦标市场、浪网市场、沙仔市场,重点对市场内的活禽档口、活禽屠宰档和禽类生鲜区进行检查,检查市场内的活禽交易、运输和宰杀过程中,是否按照卫生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配备个人防护用品;检查相关经营场所是否保持卫生整洁。并要求市场相关负责人加大对活禽养殖场日常巡查力度,严格落实 “一天一清洗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活禽零存栏”的“1110”防控措施。

  同时,对经营者进行宣传引导工作,通过派发口罩、手套和洗手液以及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对经营者进行H7N9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嘱咐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提高防病意识和能力,维护自身健康。

  (记者:吴怡琳 黄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