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殡葬管理信息

中山上线“云祭扫”平台!缅怀逝者,追思英烈

信息来源:中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4-06 分享: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又是一年清明时,追思故人唤起切切真情。为倡导绿色殡葬,引导青少年缅怀英烈,继承先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清明期间(4月1日至4月15日),中山市民政局、中山市教体局 联合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中山分社推出中山“云祭扫”平台,开展以“缅怀逝者,追思英烈”为主题的网络祭祀活动。



  图片




   该平台将于3月31日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中山“云祭扫”平台,为先人烈士献花、鞠躬、留言,以寄哀思。4月5日上午8时至10时,中山“云祭扫”平台还将同步直播中山市2022年清明公祭仪式。


  中山“云祭扫”平台的搭建,意在鼓励市民通过网络寄语,追思故人,缅怀逝者,深切悼念每一位逝去的烈士和同胞。以此避免清明期间祭扫人群扎堆,严防疫病传播、疫情反弹。



  具体祭扫方式如下:

  入口一:微信搜索或扫码关注“中山民政”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网络祭祀”按钮。


  “中山民政”微信公众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入口二:识别以下海报二维码可快速进入“云祭扫”服务。



  图片



  平台功能内容如下:

  内容一:在先人祭扫页面中可通过“云献花”“云鞠躬”以及留言,以寄哀思。↓



  图片



  图片



  内容二:页面下方,可点击观看中山市2022年清明公祭仪式。↓



  图片



  图片



  内容三:参与“云献花”“云鞠躬”以及留言后,还可分享海报。↓



  图片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清明将至,中山市民政局呼吁,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生者平安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心中有情,不分远近,不分形式。期待中山市民携起手来,共同行动,从家庭做起,选择居家追思、网络祭扫。

   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呼吁,青少年要缅怀英烈,继承先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清明期间请师生、家长们文明祭扫,从我做起。



   此外,市民还可通过“祈心苑”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祭扫,寄托哀思、缅怀先人。具体操作指引如下:

  第一步在微信里搜索或扫码关注“祈心苑”微信公众号↓



  图片



  第二步在线建馆 ↓


  进入公众号对话框里点击“便民服务”菜单栏,选择“在线建馆”按钮,进入创建纪念馆页面。



  图片




  图片




  选择纪念馆类型,填写逝者姓名、称呼、性别、安息地等相关信息,点击确认提交即可完,完成建馆后新馆将会出现在“云祭祀”首页“我的亲友馆”。



  图片



  第三步完善逝者信息 ↓



  图片



  进入纪念馆,点击右上角“设置”图标进行完完善逝者相关信息。点击顶部“逝者信息修改”进行完善逝者相关信息



  图片



  图片



  信息修改完毕可返回纪念馆页面点击“我要祭扫”图标进入网上祭扫的场景。